欢迎访问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今天是 2024-04-30 ,星期二
繁体版 / 简体版
当前位置: 业务板块 - 社会保障

新县社会失业保险关于支持企业稳岗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时间: 2020-03-13 11:29 阅读量:2335
A+| A-|

1、首先要参加失业保险,必须全员(部分企业只参加小部分员工)。

2、存在历史欠费问题的参保企业,如果一次性补缴失业保险5年欠费(含滞纳金)并与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签订补缴协议后即可申请享受应急稳岗返还政策。

3、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给予特殊帮扶,企业连续亏损在三年以内(含三年)盈亏以净利润指标为准;企业2019年度利润比2018年下降30%以上,以净利润指标为准;经当地政府认定为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按6个月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应急稳岗返还标准。

4、将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目前的不高于4.5%,统一放宽到不高于5.5%

5、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费从2020年2-6月免收中小微企业5个月的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2020年2-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3个月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6、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严重困难但仍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且符合缓缴政策规定的参保企业,可按有关规定对失业保险申请缓缴。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期限内须连续无间断,执行期最迟不能超过2020年12月31日,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新县社会失业保险所

                                                                                                               2020年3月12日